NANIMONO何者

热血长安之第十集萨摩病了脑洞

基本无cp向,感觉探案组的大家相亲相爱、小打小闹最美好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阴兵借道?萨摩向来是不太相信鬼神之说的。

哎,今天出来的太早,还没来的及吃早饭,饿了。

“哎呀,哎呀呀呀,双叶,我肚子好疼。我头也好疼,快扶我回去。”

“你这,你这突然的怎么回事啊。”双叶担心的询问都淹没在萨摩的哎呀里了。

一行人搀着萨摩回到了凡舍,四娘准备了一桌子的好菜正在等他们。

看到萨摩被搀扶回来,四娘急忙走上去。“怎么了这是?”

“他啊,肚子疼。”双叶回答。

“严重么?”

“不严重。只要啊,忌两顿荤腥油腻就行。”

“啥!!!”萨摩惨叫。

一行人吃了午饭在收拾餐具,由着双叶的嘱托,萨摩今天的午饭是一小碗白粥,连盐都没加的那种。

忍不了了,香喷喷的肉我萨摩多罗来啦!

“哎哎哎,你肚子疼,不能进荤腥。”四娘端走了盘子。

“我饿的头都疼了。”我的烧鸡~

“那就更不能吃了。”又端走另一盘。

“有你们这样的么,哼。”

筷子一扔,萨摩窝在椅子里生闷气。

“宝瓶谷的阴兵传说不是空穴来风的,不管和王岩的死有没有关系,我们都得找一个雷电之夜实地探查一下。”李郅没有理萨摩,开始分析案情并得出下一步行动方案。

“啥时候?”萨摩没好气的问。

“等没人装病的时候。”

“!!!”都没饭吃了你还怼我一下子。

气鼓鼓的萨摩靠在窗边想案子,阴兵、王岩... ...烤鸡...

咕~,肚子响了一声,“啊——,好饿啊。”萨摩大大咧咧的躺下,摸摸肚子。好饿啊,想吃烧鸡、酥脆饼... ...

想着美食的萨摩一不小心睡着了,被四娘一声“萨摩多罗”喊起来已经是一个时辰后了。

醒来的萨摩脑袋就有点昏昏沉沉,但案子还是要破。打起精神去了一趟小镇,倒是发现了不少线索。

傍晚

叫你装病,装成真的了吧。萨摩拖着沉重的步子拎着装满水的桶努力挪着步子。

“咳咳咳,咳咳。”咳得撕心裂肺,不得不停下脚步稍微歇一下。

有人走过来了,是双叶。“喏,给你熬的药。”

“保持距离!”

“你要是喝了这个还不好,我得叫四娘把你关起来。”

萨摩默默接过药。“这管用么?”

“当然。”

双叶转身向楼下走去。

“哎,你还治好过谁啊?”萨摩不放心的补了一句。

“后院的马~”双叶的声音远远的飘过来。

!!!

楼下

四娘看双叶从楼上下来,于是凑过去。

“哎,”瞟了瞟楼上,“喝了?”

“嗯,喝了。”

“他真病啦,不是装的嘛。”

“一开始是装的,现在成真的啦。”

四娘顿了一下,边向楼上走去遍喊“萨摩多罗”。

楼上喝完药正在偷懒萨摩看见四娘,连忙抱头蹲在地上,“四娘,我错了,我错了。我这就去继续打水。”

预想中的拳头没有砸下来,萨摩偷偷抬起眼看见四娘有点担心的看着自己。

“四娘?”

“好啦好啦,你别打水了,去吧,回房休息吧。”

“可是... ...”

“我叫你去你就快去——”

四娘的吼声赶着萨摩回了房,药劲也上来了,萨摩草草脱了外衣,倒在被子上很快就进入了梦乡。

清晨

躺在床上的萨摩眼睛还没睁开,鼻子先动了动,好香啊。

轻轻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四娘的脸和她手上的一碗、白粥?

“你醒了,吃饭吧。”

“我闻到了烧鸡的味道。”

“是有烧鸡啊,但那不是给你吃的~,生病的人啊,要吃的清淡一点。”边说着边掂了掂手中的碗。

“啊———我不要,我要鸡腿!!!”

萨摩的惨叫声久久回荡在凡舍上空。

在无法反抗的情况下,萨摩默默的喝下了粥,反正四娘今天不会着急叫自己,干脆再睡一觉吧。

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近晌午了,萨摩醒了,发现自己身旁堆满了美食,上面还放着小字条。

有精美包装的点心,来自紫苏:萨摩,听说你生病了,我这几天在陪我爹,不方便去看你。我托李郅给你送去我家厨师最拿手的糯米糕,你一定会喜欢的,要早点好起来。”

金黄香酥的脆饼,来自三炮:萨摩,你小子也太弱了,说病就病。这是临街的脆饼,就是你最喜欢吃的那家,快点好起来啦,案子还没结呢。

装在小碟子里的干果,来自双叶:萨摩,要少吃荤腥食物。这是我腌渍的梅子和干果,配着粥喝会有滋味一些。药我已经交给四娘了,记得按时吃才会好。

油纸包着的鸡腿,来自李郅:萨摩,望早日康复。

萨摩心中一动,翻过李郅的纸条:另一只鸡腿也给你留着呢。

看着看着萨摩不禁笑出了声(别误会,他不是为了吃的),窗外的阳光正好,有点暖。

站在门口的公孙四娘听见萨摩的笑声,也勾起了嘴角,向楼下走去。

至于手中刚熬好的肉粥,还是等萨摩傻笑完了再说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1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